听新闻
放大镜
勇立潮头敢为先 乘势再上谋新篇
2024-03-15 16:2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向检察长递交了2024年争创目标计划书,先进科室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

  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艳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对抓好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以“勇立潮头敢为先,趁势再上谋新篇”为主题,围绕打造“五位一体”检察院,努力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勇做标杆,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把准定位、深学笃行,凝聚勇立潮头新气象。

  牢记使命嘱托。把“走在前、做示范”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强大动力。找准发展定位。从理念、体系、机制、能力四个方面全面提升,探索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创新路径。凝聚争创合力。持续彰显东部发达省份省会城市主城中心区的检察担当,明确争创目标,汇聚全院、全员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二是认清形势、主动求变,开创担当作为新局面。

  积极回应服务产业强区新任务。聚焦最高检14项工作举措做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精准服务“江苏国际数据港”、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建设。积极应对公共安全新挑战。针对犯罪新特点开展分析研判、犯罪预防,推动构建具有玄武特色的轻罪治理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障安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改进优化群众接待工作,在提升群众获得感、职业成就感的“双向奔赴”中做实检察为民。

  三是聚焦主责、勇做标杆,拼出能动履职新业绩。

  统筹数量和质量。要指标、但不唯指标、杜绝虚假指标,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办案质效上。秉持求极致理念。用心办好每个案子、做好每件事情,树牢品牌意识,持续深耕、分层培育、提升效能,让品牌效应带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三个履职”。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凝聚发展合力,重视检察业务管理,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在高质量发展上勇做标杆、争创一流。

  四是提优作风、强化素能,锻造检察铁军新形象。

  坚持理念引领。统筹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六大理念”,树立守正创新、治罪与治理并重、“抓前端、治未病”等符合基层实际的检察理念。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法治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现代科技应用能力。提振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