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5次检察开放日 | “提升防诈免疫力,守好养老钱袋子”社区群众走进检察院
2024-03-15 16:1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第45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玄武湖街道板仓社区党员群众一行20人走进检察院。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卉参加活动。

  社区党员群众实地参观了检察办案工作区、12309服务中心、政治忠诚教育馆、廉政文化长廊等场所,听取了我院特色品牌工作的情况介绍。

  参观过程中,一行人在六楼多功能屏前驻足良久,在赞叹高科技的同时,还饶有兴致地参与了检察知识答题,网格员们为他们送上了富有未检工作特色的“一唐课”笔记本等小礼品,并就检察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政法网格员牛志东为社区群众做了主题为“提升防诈免疫力,守好养老钱袋子”的反诈宣讲。宣讲围绕养老骗术、典型案例、如何预防以及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通过亲切易懂的语言,结合大家熟悉的南京本地人、本地事,并借用经典名著中的情节,在轻松的氛围中带领社区朋友们一起识骗、防骗,守好养老钱袋子。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群众对检察院的了解和认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防诈防骗意识,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政法网格员们将继续深耕街道网格服务社区群众,积极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为社会群体提供更全面的法律服务。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