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副检察长周颖为一支部党员干警讲党课
2022-07-27 10:1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日前,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为一支部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授课中,周检围绕“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将理论知识与检察工作实践相结合,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周检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使检察权,要对意识形态工作有更高的敏感度和关注度,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

  周检就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二是凝聚改革发展共识,继续推进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提升工作能力与本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一支高素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大家表示,这次党课教育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课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