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检两长”共商新年“开局篇”
2021-02-26 10:2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检察长倪一斌、法院院长沈湧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商议两院新年“开局篇”,为谋求司法更加公平正义凝聚共识。

在回顾上年度主要工作尤其是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典型案例、事例基础上,双方就认罪认罚适用、民事执行案件监督、支持起诉和公益诉讼等案件办理流程、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要求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倪一斌表示,一方面加强法律监督,注重提升检察干警自身监督能力,改进监督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另一方面加大与法院沟通,针对问题主动对接,及时征求意见,凝聚司法共识。沈湧表示,一是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二是进一步接受法律监督,自觉把接受法律监督意识贯彻到民事、刑事、执行等办案的每个环节,认真对待检察建议等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

会议座谈前,大家参观了法院的多功能受案大厅、远程信访接待室、庭审同步直播等办案、办公现场。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