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四部】【关工委】联合召开帮教专家志愿者座谈会
2021-02-08 10:5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第四检察部、关工委在南京乐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帮教专家志愿者座谈会,邀请参与该院服务外包事项的公益律师、社会工作师、心理专家、人力资源就业规划师、儿童教育专家等20余人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南京乐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李晓霞主任总结通报了2020年玄武区院与乐行公益服务外包事项的开展情况,全年共开展各类帮教活动208次。随后,参会的专家志愿者从各自专业领域畅谈了参与帮教工作的感受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致认为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要避免“贴标签”,不仅要关注孩子,更要关注家长,要想办法赋予家长以教育的技巧和力量,建议在学校、社区开展“家长课堂”,同时要积极从优势视角看待帮教对象,给他们支持和希望。大家还分享了几个成功案例。

玄武区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洁就2021年的帮教工作提出了外包服务规范化、精准化的新思路,同时指出帮教工作应当结合《民法典》及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最新规定,提出建立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委员会的雏形和设想,倡导与会人员发挥各自专长,迎接新时势新挑战新机遇,共同推动区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资源的整合与优化。

最后,玄武区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天松指出玄武区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要保品牌、有创新、精准化,善于将司法社工的“柔”与司法的“刚”合二为一,精准帮教还要适当的向前延伸,做好预防,向后延伸,做好跟踪回访,使帮教全方位、立体化、精准化。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