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书记闵一峰一行莅临玄武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09 10:4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7月6日,区委书记闵一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恺到玄武区检察院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办主任邱健陪同调研,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闵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该院检察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为民服务窗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对闵一峰书记的专程到来和区委长期以来的领导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全院基本概况及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该院在区委有力领导下,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全面忠实履行检察职能,连续两届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连续四年获评南京市先进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汇报中,闵一峰书记重点围绕攻坚扫黑除恶、惩治金融犯罪、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细致询问,深入了解情况。汇报结束后,许恺书记对当前检察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属性,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坚持准确定位,在社会治理上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上作出最新回应。四是坚持从严治检,在砥砺奋进中创造更大辉煌。

  闵一峰书记对该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希望:一是主动作为重实干,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近年来,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心系区域发展,获得了一批国家、省市级荣誉,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有力做到了服务大局有担当、心系民生有温度、创新履职有作为。二是精准精细抓重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要以高水平检察工作,助推玄武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其次,要强化法治思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后,要坚持与时俱进,具体就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把牢履职发力点,狠抓改革关键点,不断提升检察办案、法律监督工作现代化水平。三是从严从紧管队伍,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结合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铸牢忠诚品格,强化履职本领,锻造优良作风,全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检察铁军。

  最后,闵一峰书记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加强人员队伍和硬件保障,全力支持法检大楼建设,确保如期投入使用,推动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展现新面貌。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