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院胡彬华主任一行调研指导玄武区院民事检察工作
2020-07-03 14:2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民事检察监督精准度,细化落实全年工作考核指引。7月1日下午,市院六部主任胡彬华、副主任张英姿、员额检察官王春霞一行三人来玄武区院调研民事检察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凃彪,民行条线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该院五部主任沐岚、副主任张伟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的半年总结和支持起诉专题汇报。张英姿副主任结合全市民事检察工作考核指引对该院办案情况作了分析点评,针对考核目标逐项对标找差,并就审判程序和执行程序中深层次违法问题,要求进一步深挖监督线索、补强工作短板。

  胡彬华主任对该院做好下半年民事检察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紧盯案源质量。善用与刑检、案管等部门内部协作机制,加强与法院、司法局、律所等外部交流,多一些“人来人往”,通过数据分析和资源碰撞对比,发掘高质量案源。二是优化案件结构。确保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执行监督、支持起诉等业务数据稳步提升,对照考核指引查漏补缺,重点在“精”和“深”上下功夫。三是提升能力水平。民事检察干警要强化案例意识,一案一总结,锤炼编写典型案例的能力。注重开展实战式、体验式培训,为 “我的案件我来说”、“检察官谈民法典”等系列活动做好准备。

  副检察长凃彪做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找差,强化举措。一方面,按照市院考核指引要求列出时间表,逐项办案任务落实到人;另一方面,在确保各项业务数据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打造民事检察典型案例,以支持起诉等办案亮点为切入口设计民事检察优秀产品,为全院争创工作增光添彩。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