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铁”百“辩”铸青年“利剑”
2022-05-20 09:4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落实共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能,5月19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和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首场青年干警辩论对抗赛。

  本次辩论赛采取团体对抗的形式进行,两院分别选派6名青年干警组成2支队伍,实行3V3团体对抗论辩,每组辩论完后由评委为团队及参赛个人打分,最后评选出最佳风采奖1名、最具专业知识奖1名、最佳辩手2名。

  青年干警们紧扣案例辩法析理,展开思维交锋。立论环节中迅速“亮剑”,陈述观点,直击要害;自由辩论中以法为矛、用理做盾,展开激烈交锋;总结陈词中,观点精辟、破立结合、总结到位。选手们在攻防之间展示了扎实的法律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妙语连珠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玄武区院检察长余红、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分别对辩论赛做了精辟深刻的点评。此次对抗辩论赛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参赛干警精湛的辩论技巧和扎实的法律功底,也为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搭建了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干警要扎实学习理论基础知识,完善相关知识结构,积极参加一线执法办案活动,提升综合实力,借助竞赛平台快速提升本领,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