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检青年说】牛志东:逆风前行 就是我的答案
2022-04-29 10:2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年初一场优秀检察官访谈会,引发了我对职业生涯的思考。如何走好从检之路,不负韶华、无愧检徽,作为青年检察人的我,有着自己的答案。

  回望向来处厚积薄发路

  2014年我进入检察系统工作,先后在控申岗位进行案件初核,在反贪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在纪检监察接待来访、处理突发情况。2019年我又有幸考上了玄武区检察院司法警察的岗位,成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一员,我荣幸之至,也深感要像鸟儿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样来珍惜集体的荣誉。

  如何在新型警务职能定位上下功夫,促进警务保障融入“四大检察”业务的创新发展?我以归零心态重新启程,日常操作系统平台、保障讯问办案、送达法律文书、接待群众来访、处置突发事件,我以司法检察的担当和青年人的激情执行着每一个保障任务。在单位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师父的无私教导下,我从岗位“小白”逐渐尝试“独当一面”,2021年我还荣幸地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

  抬头向前行奋斗正当时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如今我到了而立之年,人生的阅历教会我看待困难要有“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的理性。

  此时此刻,写下这些感想的我,正作为抗疫工作者封闭在集中隔离点,同其他医护人员一道坚守隔离阵地,保障隔离点的安全运转。每个日夜见证着大家的辛劳,尤其是承担着巨大压力的专业医疗团队。我也明白,我们守护着这里,后方另一群勇敢的人同样守护着我们的家人。面对疫情,大家守护着“大家”,这些难忘的阅历将丰富我的检察之路。

  “自古华山一条道”,纵然探索前进中困难重重,矛盾形势波谲云诡,然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吾辈当以现在为阶梯,而向前追求,为海晏河清濯一方清白天地。在追逐法治之光的道路上,血还热着,灯还亮着,未来还会更好的。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