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干警王洁家庭获评江苏省第五届“书香家庭”
2022-04-29 10:3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洁同志一家获评江苏省第五届“书香家庭” 。

  江苏省第五届“书香家庭”揭晓,快来看看南京哪些家庭上榜啦!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王洁一家,平日喜欢以书为伴,书香润德,以读书促进家庭成员共同进步。家庭读书之风在社区、单位之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和学习。

  热心家庭读书投入

  “宁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日不读书”。王洁一家热爱读书,也舍得在读书上投入。每年的家庭开支有不少于三千元用于购买书籍。她的儿子是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最爱看《TEENS》、《七彩语言》等杂志。节假日里,一家人经常徜徉书城。近年来,全家更多地在网上买书,现有藏书两千余册。

  有良好阅读习惯

  每天晚饭后是全家人的读书时间。王洁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官,喜欢看关于心理学、社会学、犯罪学等方面的书籍;她的丈夫是一名机关干部,平日喜欢看社会治理、历史类的书籍;儿子喜欢看百科类、漫画类。为适应电子化时代的发展,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种线上线下的读书活动,下载和应用各类读书AAP。

  传递读书知识

  王洁还是一名兼职法治教师,平时注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多次到中小学校、社区传授法律和安全自护知识,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份,张贴法治海报20余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一家人多次参加旧书籍义卖、换书活动,多次向贫困地区的儿童赠送书籍,还多次自费向工作中遇到的未成年人赠送书籍,向法学院学生推荐和赠送书籍。

  通过读书共同成长

  通过读书学习,一家人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王洁取得了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并在省市竞赛中获奖,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丈夫工作非常繁忙,但坚持学习,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儿子作为英语课代表,每天为同学们带读,制作的主题小报获鼓楼区一等奖,连续两年获“时代杯”数学竞赛一等奖,因各方面表现优异被评为学校“最美学子”。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