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进网格,解矛盾促和谐
2021-09-29 10:5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别看邻里纠纷小,影响和谐危害大”。近日,玄武区院以“检察官进网格”为契机,参与调解了一起邻里纠纷,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同意调解,表示今后遇到问题要好好商量。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玄武区廖家巷某小区一楼住户管阿姨及二楼的沈阿姨因为一楼雨棚影响楼上晾晒衣物等问题产生矛盾。社区街道人员多次上门进行调解但收效甚微,后发展为楼上住户向楼下投掷物品,矛盾不断升级,甚至影响到周边其他住户的正常生活。

  该院社区网格员陈丽芳检察官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实地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两户当事人的诉求,查看楼上住户的晾晒条件,找出症结,有的放矢。后检察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研究,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一方面要求楼上住户清理雨棚上及一楼堆积物,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让一楼住户更换体积较小的雨棚,为二楼住户的晾晒提供便利,该方案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网格员陈丽芳检察官表示:群众事无小事,只要自己做一天网格员,就要对群众负责。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