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法治讲座
2022-10-27 15:4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我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刘松茂来到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在第一阶段的讲座上,刘松茂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现场解答了老年人提出的有关问题,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及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内容,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正确购买涉老食品、保健品等。

  在第二阶段的讲座上,刘松茂向大家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黑恶”犯罪的特征、立法的六大亮点等内容,鼓励大家积极运用法律手段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在最后一阶段的讲座上,刘松茂以“文明有‘宁’,携手同行”为题,讲解了不占用小区楼道、不飞线充电、不乱扔垃圾、骑行要戴头盔等文明规范行为,引导大家以主人翁精神携手共创文明新南京。

  通过这次宣传,提升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文明南京创建增添了法治力量。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