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信息员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
2022-10-27 15:2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院信息工作机制,提升干警以文辅政能力,日前,我院召开信息员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及各部门信息员参会。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韩立勇主持。

  韩立勇宣布了信息员队伍成立,并对信息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要求信息员全面了解科室业务情况,积极报送有价值的信息选题。干警孙伟伟结合大量信息素材,从为什么写、写什么、怎么写、信息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四个层面,开展了信息选题和写作小课堂。最后,张检对信息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动,会写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信息员作为文字骨干,要利用好平台优势,提升文字驾驭能力。二是肯干,信息写作要勤学多练,在模仿中把准干净简洁、逻辑性强的文风。三是善思,信息员要善于总结检察实践中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提升以文辅政的能力。四是保密,信息员最容易接触到涉密信息,要把牢保密观,注意内部资料的及时回收处理。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