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开学第一课:做更好的自己
2022-09-27 11:0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9月1日清晨,南京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召开新学年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参加典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梅园新村纪念馆副馆长盛军受邀出席典礼。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 210名初一新生跑步入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开启崭新的初中学习和生活。

  张华校长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致以新学年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践行玄高校训“做更好的自己”,稳打稳扎造梦,脚踏实地生活,用无数个拼搏的“当下”沉淀成可期的“未来”,为国家振兴、民族富强贡献力量。

  余红作为法治副校长向全体师生致辞。她从法律是秩序之美、自由之光、枷锁之痛、力量之源四个方面,结合古今中外法律哲理名句、现实案例等,生动讲述了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在同学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余红希望同学们形成和确立好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运用好法律,让法律成为终身受用的法宝,助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出靓丽的风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筑好法治之基。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一起为优秀班级颁发了“周恩来班”铜牌。初一新生张一凡同学作了代表发言。

  玄高梅园校区在梅园新村纪念馆一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诞生了全国第一个“周恩来班”。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我院已在学校设置法治副校长,在校园普法、防治校园欺凌丶创建校园社工站丶关爱和保护重点青少年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已成为引导学生向善向好发展的“海上灯塔”,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