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看节前安全巡视检查
2021-01-29 11:2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南京市院钟山地区院姜红舸检察长一行对市第三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葛晓东支队长、玄武区院万龙副检察长等参加。

座谈中,市第三看守所、院驻所检察室分别汇报了2020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钟山院史小权副检察长、执检一处杨萍处长分别对看守所、驻所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详细了解了节前安全工作方案与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姜红舸检察长对看守所与驻所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疫情发生以来,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坚持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监所安全、疾病医疗、封闭管理、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省第一大看守所”全年安全无事故。针对做好下步工作,姜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驻所检察室认真履职,把责任担起来,把标准立起来,切实监督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是希望监管支队给予检察工作更多关心和支持,推动法律监督工作依法有力行使;三是希望检察机关与公安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探索解决疫情影响下重难点问题的新路径新方法,共同维护好监管安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随后,姜检一行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相关安全设施设备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犯罪嫌疑人入所关防疫初筛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