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杰来院视察调研工作
2021-01-29 11:1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来玄武区院调研检察工作,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调研中,张书记观看了争创工作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倪一斌检察长关于该院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金融风险防控、保护民企发展等具体内容进行询问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张书记对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一套目标明确的工作思路,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收获了很多荣誉,特别是去年获评“全国先进基层院”,开创了检察工作发展新局面。

针对做好新一年工作,张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在检察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抓好落实。二是突出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对标区委四项重点任务,加大产权司法保护、服务民营企业、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力度,强化外部配合与典型宣传,不断提高检察工作影响力。三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妥善办好涉众型、社会关注高的案件,加强民法典实施普法宣讲,助力区域治理高效能。四是以开展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抓牢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锤炼过硬检察队伍。

倪检表示,新的一年,全院将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自觉服务保障大局,更大力度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