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堂培训第一课】同上一堂课 同研一部法
2022-03-16 15:4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公检法衔接配合,抓实法律共同体建设,日前,玄武区检察院会同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开展了首次同堂培训,选择了“刑事诉讼实务交流”这一授课主题。

  玄武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徐海从自己作为一名刑事法官的感受与体会谈起,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介绍了玄武区近年来刑事案件的特点、难点,讲解了几种常见罪名在司法实践中的把握标准,探讨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刑事法律人。玄武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新佳以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提前介入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意见。为深化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更好地推进适用,张主任还详细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历史沿革、基本内涵、制度定位等情况。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通过这种新的培训模式,法律职业共同体有机会充分交流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分享新经验新做法,有助于促进形成协同治理理念”。玄武区检察院将持续强化与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的同堂培训、沟通配合,更新司法理念,主动换位思考,统一司法尺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