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2-25 17:3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2月23日上午,玄武区院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上级要求,一支部运用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收看《榜样6》,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梳理,各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张新佳代表支委会深刻检视了支部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支部党员们结合四个“对照”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还进行了党员年度民主测评。

  周颖在点评时指出了支部党员们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对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思想认识还不足;二是在司法办案中政治敏锐性还不足;三是在自身主责主业上的担当作为还不足;四是对新时代检察理念的更新还不足。

  余红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找得准、原因剖析得深、整改措施制定得实,充分达到了会议目的。她强调支部和党员们要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以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促进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余检对一支部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1.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自觉,紧紧抓住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聚焦新时代检察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前进方向;2.持续更新理念,目标止于至善,要养成多学习、多思考、求极致的好习惯,聚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办好每一起案件;3.严明纪律作风,提倡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抓手和促进作用,聚力打造团结奋进、作风优良的一流党支部。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