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玄武区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检察长专题党课
2021-03-29 17:0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区委、上级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日前,玄武区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为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主持。

倪一斌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为题,带领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大意义与精神实质,并从三个方面对检察机关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论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行动根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破解难题,持之以恒求极致、创品牌、争一流,不断提升创新创优的履职尽责能力。三是严守政治规矩,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贯通、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塑造纯洁可靠的过硬队伍形象。会上,王卫东讲解并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的基本内容。

轮训中,全体干警观看了战疫专题教育片《榜样》,参加了党史知识应知应会集中测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