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玄武区院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3-29 16:5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教育整顿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新佳对支部层面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党员们对教育整顿活动交流了认识、表明了决心,并分别对自己这一年的学习和工作做了总结,在肯定一年辛勤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自身的不足,会议根据党总支的安排,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王卫东指出本支部党员的共性问题:一是工作要求还不够高,存在得过且过的现象,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求极致”的工作要求还有差距;二是工作作风还不够实,存在效率低、不主动积极的现象;三是组织纪律还不够严,存在集体观念不强,执行纪律规定不严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满足于就案办案,要深挖细究案件特点,贡献更好的指导性案例;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要用好现有的新制度、新机制,创新开展工作,贡献更好的检察新产品;进一步加强工作质效,多看看横向比较,认清形势,补强短板,贡献更好的核心数据。

最后,倪一斌对支部教育整顿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作为检察机关主要业务部门的干警,要在全院取得历史性成绩的大背景下,一是通过查摆问题和不足,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创新实干;二是通过各种形式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争创工作中去;三是通过加强党建促进队建,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支部教育整顿推进会对大家也是一次激励和鼓舞,全体干警要继续保持争创势头和干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全院工作多做贡献,多出亮点,通过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