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专题业务学习强化办案担当自觉
2020-03-20 10:1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3月13日,玄武区院刑检部门开展专题业务学习活动,研讨学习高检院《我们应从“法官对公安办案弱点评判”一文中得到什么启示》、《检察机关是刑事错案的第一责任人》两篇公众号热门文章,王卫东副检察长、周颖专委参加学习并领学。

  周颖专委结合办案实务,逐条解读文章内容,详细分析了对当前办案实践的意义。各员额检察官围绕自身办案中遇到的问题,逐一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实践经验。最后,王卫东副检察长做了总结点评,指出刑检人只有以高度责任感,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层层剥离问题、及时精准纠正,才能更好实现办案“三效果”统一。对于下步工作,王检强调,案件质量一直是刑检工作的生命线,各办案组要紧密团结、同心协力,以更高标准严守各项办案纪律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刑检制度优势,在履职尽责中用全力、求极致,为“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