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策解读】共同守护“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2022-01-25 17:2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深化寄递渠道违法犯罪的综合治理,1月20日,玄武区院牵头区公安分局、邮政部门等组织召开“七号检察建议”宣讲暨集中送达座谈会,向相关部门和辖区寄递企业集中送达“七号检察建议”。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新佳主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精神内涵。

  检察官王孟通报了2021年以来玄武检察院办理的利用寄递企业违法犯罪的基本情况,详细分析了寄递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监管漏洞,并对进一步改进寄递行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玄武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毛浩然结合近些年办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向在场的寄递企业介绍了目前毒品的主要类型、鉴别方法、常见的伪装邮寄方式以及防范建议。

  周颖向与会单位集中送达了“七号检察建议”,表示玄武区院将与各单位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共同打击利用寄递行业犯罪,筑牢玄武寄递安全防线。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