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7名涉嫌诈骗罪被告人提起公诉
2021-04-29 16:1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辛某等7人涉嫌诈骗罪一案,日前已由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玄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玄武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9年12月,被告人辛某注册成立洛阳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3月至8月间,被告人辛某任命被告人郜某、王某、许某分别担任主管、经理,并招募被告人韩某、朱某、王某等人为业务员。该公司由业务员伪装成年轻貌美的女子,在交友软件寻找男性被害人为作案目标。与对方聊天博取好感,谎称自己是付出少、收入高的淘宝店主,诱导被害人添加由团队主管或者经理扮演的客服人员、由辛某扮演的售后技术与发货人员为好友,各被告人相互配合,给被害人造成通过与公司合作、参加推广活动等即可轻松赚钱的错误认识,骗取被害人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缴纳人民币2600元的合作保证金及后续2600元的推广引流费用。通过上述手段,该公司骗取多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59万余元。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