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开展假前安全教育
2022-01-25 17:1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假期内的安全和法治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21日早晨,玄武区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关工委共同走进了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对10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寒假前的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第四检察部干警唐顗通过学校的广播站,以讲座的形式为即将放寒假的同学们普及有关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安全自护的知识。针对中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近些年办理的典型未成年人犯罪特别是在校生犯罪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犯罪特点及严重后果,着重对易发、多发的盗窃、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及其防范措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针对假期学生的出行、交友、上网等问题,提醒广大学生注意安全,树立自我防护意识。授课过程中,唐顗与同学们进行了犯罪预防、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的热烈讨论,进一步引导、教育同学们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法治宣传的良好效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