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检察长赴南京市第三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2-01-25 17:0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检察长余红深入到南京市第三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就检察办案远程提讯室建设问题开展调研。

  南京市第三看守所所长胡忠对第三看守所目前警力配备、羁押人员状况、2021年以来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和南京市院对三看开展巡回检察整改情况向余红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三看守所在玄武区院驻所检察的监督与协作配合下,2021年以来各项监管工作运行平稳,监管场所安全、有序,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2022年作为看守所监管工作规范提升年,希望检监两家能更加密切工作联系,共同做好第三看守所监管工作。

  余红指出检察机关与公安监管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以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为最终目标,对第三看守所近年来对检察监督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第三看守所作为全市押量最大看守所,岁末年关安全稳定要求一定要落在实处,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要共同把一些难点问题解决好、协调好,共保安全,共保平安;二是2022年作为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驻所检察室要更加认真履职、规范履职,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标准要求自己,打造优秀办案团队,时刻牢记使命责任重大,切实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主动融入到三看一级争创建设工作中,助力三看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实现双赢、共赢、多赢;三是希望驻所检察室与第三看守所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定期对出现的监管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制定好的举措,实行好的做法,共同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工作更上一台阶。

  最后,余红查看了监控录像,办案提讯室,对下一步远程检察提讯室建设提出要求。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