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刑检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29 15:3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院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落实南京市院刑检会议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日前,玄武区院召开刑检部门工作会议。副检察长王卫东、周颖、刑检一、二、四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周颖首先传达了市院刑检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市院关于“案件质量”、“认罪认罚”、“羁押审查”、“不起诉案件量”、“案件比”、“审判监督”、“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王卫东对该院及市院刑检条线会议提出的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分析、再部署,并根据市院会议精神对院刑检部门全体人员提出要三个要求:一是坚守办案标准,牢牢抓住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每位员额要认真对待案件,狠抓案件质量,抓贯彻、抓落实、重执行,严格按照上级院及本院要求,确保案件质量高标准;二是重视考核指标,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强化提升核心数据,聚焦培育典型案例,提前预判案件走向,紧跟上级办案指导思想,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绩效要求与社会治理效果良好结合。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全国先进院的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用好考评手段,完善员额检察官的工作评价机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提高队伍整体建设效果。

全体刑检人员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趁春风、擂战鼓,铆足劲、加油干,发扬“三牛”精神,提升刑检工作贡献度。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