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刑检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1-01-29 11:1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南京市院刑检会议精神,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日前,玄武区院召开刑检部门全体会议。王卫东副检察长、周颖副检察长、第一、二、四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周颖首先传达了市院刑检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市院关于“案件质量”、“案件管辖”、“逮捕必要性”、“相对不起诉适用”、“案件比”、“刑事和解政策”、“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王卫东对市院提出的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分析、再部署,并根据市院会议精神对该院刑检部门全体人员提出要三个要求:一是抓贯彻、抓落实、重执行,严格按照市院对七个方面提出的要求去做,比如坚持依法管辖的原则,对于案件的管辖不能以侦查阶段的管辖来代替审查起诉、判决阶段的管辖;二是抓办案、抓能力、保质量,要严守案件质量这条刑检部门的生命线,刑检的每个办案人员都要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在抓好案件质量的同时,深挖案件线索,补足绩效短板,放大办案绩效和司法效果;三是坚持讲政治、讲规矩、顾大局,始终以全国先进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全体刑检人员表示将积极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鼓足干劲,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