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六部】多项举措保障重大事项填报系统试点工作
2020-10-19 17:5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高检院研发的网上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系统,拟于10月中旬起在江苏省各级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系统试点工作。院技术部门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采取多项举措为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一是提高对重大事项填报系统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中央政法委明年集中整治关于“三个规定”不到位问题,检察机关为切实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地,推出了重大事项填报系统,要求每一名检察人员都能使用系统进行填报。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试点工作,要求试深、试透、试全面,及时发现和反馈系统漏洞和问题。我院作为江苏检察机关的基层单位,应当做好该项试点工作。

  二是提前做好初始化人员配置。技术部门与政治部门、检务督察部门共同制作了《人员信息模板》,确定了人员权限,分配了人员角色,同步更新了邮箱系统组织机构与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组织机构,配置了所有干警的个人邮箱,今后还将保障对以上信息的每月更新。

  三是院网设计添加链接导入。在我院检察专网门户网站首页设置了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快速导航入口,方便全院干警登录。

  四是安排专人负责系统后台管理。安排专人担任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系统管理员,承担系统后台配置、日常维护、浏览器配置、插件安装等日常工作,以及的试点工作的问题收集和反馈。

  五是全面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一方面保证“一人一机”登录,另一方面做好登录终端电脑的及时升级换代和网络杀毒防御等工作,确保全院干警能够顺利登录重大事项填报系统。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