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团省委联合调研玄武区院未检观护教育基地
2020-08-12 16:3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8月5日下午,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吕梅、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徐行一行至玄武区院设立在社区的“向阳花”工作室,专项调研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建设运行情况。无锡、连云港、盐城、宿迁、镇江等地团委、未检相关同志随同调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莉、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陪同调研。

  在一楼展厅,未检解说员唐顗结合展板向徐部长、吕主任一行介绍了该院以设立在社区的“向阳花”工作室为依托,发掘整合优化公检法司、团委、妇联、公益组织、学校、专家团队、大学生志愿组织等社会资源,采用政府购买青少年司法社工服务的模式,将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心理疏导、就业培训、亲职教育等特殊事务整体外包给公益组织的做法和成效。参观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妇联家庭关系指导专家为考察帮教对象家庭开展的家庭关系小组辅导,参观了二楼的日常办公区和公益活动点,观看了《外包手册》和帮教卷宗。

  调研中,徐部长、吕主任与参加公益活动的帮教对象和接受服务的老人亲切交谈,徐部长还就未检观护基地的帮教模式、人数、经费来源、与团委的合作情况等开展了深入调研。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