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6-30 14:2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玄武区院举办系列消防安全活动,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6月22日,在副检察长张前的带领下,办公室联合法警队在新大楼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新大楼建筑工地人员复杂,各种安全隐患丛生,本次演练内容包括:指挥调度、灭火、逃生、疏散、火情上报、现场警戒及火灾善后工作。演练还通过现场人物模拟表演的方式,集中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不同火势处理应对”为重点,分别设置三个着火点,同时处置突发火情,收到良好效果。

  6月28日下午,南京安民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官部主任、特级教官伍百元,应邀为全院干警作了关于“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家园”的安全讲座。伍教官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同时就高楼逃生技巧,用电用气,家庭防火,地震逃生,交通车辆以及出行安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应急处理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锻炼了干警的协调和快速处理问题能力,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保障生命安全。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