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邀请专家咨询论证一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
2020-05-07 11:0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就一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组织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南京大学孙国祥教授、东南大学欧阳本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蔡道通教授应邀出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前、市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森及我院钟山法学社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员额检察官王森介绍了全市涉及毒品大麻案件的整体情况和办理案件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承办人张检介绍了该案的相关案情,向专家咨询对容留同校同学在宿舍内吸食大麻的行为是否一律按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处罚及“向在校学生贩卖毒品”与 “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是否存在冲突等问题。与会专家围绕主要问题,在深入了解案情的基础上,从法律适用性、司法解释的合理性及办案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就案件的处理发表了意见。之后,我院法学社会员就毒品案件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与到会专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探讨。

  经过本次专家咨询论证会,有效开拓了承办人的办案思路,为案件的审慎和公正办理提供了专业的参考。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