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三部】开展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突击检察
2020-04-27 14:4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4月21日,玄武区院第三检察部来到区社区矫正中心,对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突击检察。

  执检干警对疫情发生以来社矫工作的情况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通报,督促提升教育改造和教育矫治质量,做好人员管控,预防和减少监外服刑罪犯再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詹新红检察官就做好《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社区矫正法》等法规的落实提出要求,要求严格规范请假程序,仔细审查申请材料,确保社矫人员安全可控,避免违规事件发生。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我院反馈的建议做好落实,确保人员情况清、下落明、可联系,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建议司法行政机关加强沟通协调,保持信息畅通,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稳定。

  检察干警还对在矫人员登记台账进行了核查,并对一名被给予警告处分的不假外出社矫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