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举行《服务民营企业十项承诺》发布仪式暨政策解读
2019-12-20 11:5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3日,玄武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民营企业十项承诺》发布仪式,市工商联副巡视员卞文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部长朱天龙,区工商联主席吴铁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浩,市检察院、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媒体记者近6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凃彪宣读了《服务民营企业十项承诺》,并围绕三个方面对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妥善处理好办案与正常生产经营的关系,严格区分正常的经济合同民事纠纷和经济诈骗行为,严格区分企业在经营中的合法经营财产、经营收入以及违法所得,防止经济纠纷入罪化。二是不断健全办案机制,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慎重选择办案时机、进度,依法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办案对企业影响。三是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深入把握经济运行和企业发展的需求点、切入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犯罪、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

  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该“承诺”如一针强心剂,提振了信心、温暖了人心,希望检察机关践行“承诺”,加强普法教育,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加强结对共建,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司法帮助;加强工作宣传,让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