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获奖信息:陈丽芳获评2021年度南京检察系统“巾帼岗位明星”
2022-08-26 15:0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陈丽芳获评2021年度南京检察系统“巾帼岗位明星”称号。

  在办案中,陈丽芳同志始终秉持证据裁判原则,严格依法办案,为维护社会的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带领团队一直从事大案要案捕诉工作,创建“1+1+n”办理涉众型疑难案的办案模式被省院推广。作为一名检察干警,陈丽芳同志把理想信念摆在第一位,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铸就“金刚不坏之身”,坚持法律底线,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她成为办理此类案件“专业户”,加班加点参与办理8件43人,获得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嘉奖,办理的两起案件获得南京市检察机关2018-2020年度“十佳侦查监督案件”。在办案中,陈丽芳同志注重诉源治理,创造性地将听证会开在群众身边,用鲜活的案例引导知法守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同时,善于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先后制发10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均被采纳并有效整改。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