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三支部党员大会暨微党课开讲
2022-07-27 10:0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我院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前等19名党员出席。

  检委会专职委员、支部书记韩立勇同志以《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斗争》为题对全体党员授课。

  微党课上,韩书记重点围绕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安全的基本概念及其重要性,从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安全、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现状、新时代网络新媒体背景下我国意识形态安全挑战、新时代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策略与举措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韩书记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思想文化的渗透、虚假网络民意、网络信息舆论多元传播等多种挑战,提出了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安全预警机制、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谨言慎行自觉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等应对之策。三支部党员认为韩书记此次授课非常及时、内容精彩,深受启发,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我支部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

  最后,张检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严峻,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弦,要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牢记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表现出应有的责任担当,守好意识形态工作法律底线。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统领,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责任义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员大会上还对陶冰清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项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