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四部】法治宣讲员走进学校开展假前安全教育构筑暑期安全“防火墙”
2020-07-22 15:2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是快乐生活的基础。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水平,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日前,玄武区院4名法治宣讲员分别走进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科利华中学、南师附小两个校区开展以 “快乐暑假,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宣讲人员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从网络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防疫安全、毒品预防、健康生活等方面,以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学校的广播向同学们宣传了暑假中防诈骗、防网络性侵、远离毒品以及其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安全自护等知识。广播后宣讲员到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增强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暑假里一定会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安全出行、平安过暑假。

  

  宣讲员在假前通过法治安全教育课防范于未然,坚持不懈地唤醒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防护技能,在学生的心中播下安全的种子,期待收获祥和、幸福、安宁的暑期果实。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