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院专题检查指导
2020-09-25 16:5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南京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顾静率研究室副主任王红庆、检委办负责同志来玄武区院调研检查检委会工作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前及检委办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张前副检察长从五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以来该院检委会履职情况。市院调研组现场检查了近两年来检委会会议记录、案卷材料和工作台账,及检委会子系统运用情况。市院对该院检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迎查准备充分,工作整体规范,检委办人员力量齐全、充实,议题范围执行到位,实体审查工作扎实,可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开放式检委会、年轻干警列席检委会等创新举措走在全市前列,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顾静专委对今后检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检委会工作,发挥检委会职能作用;二是认真学习最新工作规则和省院实施细则,关注新规则、新变化;三是卷宗归档顺序在市院研究后按照统一规范执行。

  倪一斌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委会工作,切实提高检委会议事决策的能力水平,使议事决策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加优质高效,促进检察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

  

  。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