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举行特约检察员换届暨第二届聘任仪式
2021-05-21 11:0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召开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13名同志被聘为特约检察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王卫东副检察长主持,部分第一届特约检察员、我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警参会。

会上,在与会人员观看区检察院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专题片后,张前副检察长通报了五年来特约检察员工作,感谢特约检察员在上一届履职中的尽责与付出。倪一斌检察长向13名新聘任特约检察员颁发了聘书。新老特约检察员代表分别发言,老特约检察员交流履职经验,新特约检察员表态将发挥监督、咨询、联络作用,认真履责,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倪检向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祝贺,并对区委统战部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倪检指出,新时代创造新机遇,特约检察员工作欣逢盛世、大有可为;新机遇赋予新任务,特约检察员工作使命崇高、责任更重;新任务催生新动力,特约检察员制度需要我们更加自觉自动、勠力同心。我院也将在特约检察员工作中把握好参与范围的广泛性、活动方式的多样性、监督建议的约束性,实现全方位参与,确保意见建议落实落地。倪检希望各位特约检察员能够支持、监督检察工作,共同推动特约检察员制度的创新发展和不断深化。

朱天龙部长表示,聘请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方面,是健全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一项创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时代特色。为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特约检察员工作新路径;三要突出工作成效,创塑玄武特约人员工作品牌。特约检察员要善于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积极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各种活动。特约检察员是检察机关工作的合作者、参与者,希望大家多做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为“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检委会专职委员韩立勇还对全体新聘任特约检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特约检察员职责、权利和义务作详细说明。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