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调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2020-05-26 16:2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5月19日,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刘必军率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玄武区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座谈交流。该院党组成员凃彪副检察长及第五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凃检围绕公益诉讼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做法、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就目前公益诉讼在调查手段、配套机制、专业化水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发言。

  刘必军主任对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为抓手更好地担当起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公益诉讼的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打造公益诉讼亮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善于借助外部力量,加强部门协同联动。

  最后,凃检做了表态发言,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补齐短板,强化举措。一方面,以案促学,切实增强公益诉讼团队专业化办案水平;另一方面,着力完善与行政机关信息共享、协作沟通机制,积极探索公益诉讼配套机制。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