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专题调研玄武区院未检工作
2019-06-26 17:5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6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兆全,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刘必军等一行9人专题调研玄武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妇联、南京乐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受邀参加调研。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未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王检从打击与保护并重、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服务全区社会发展大局;加强专业化建设、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三个方面汇报了该院近三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与会人大代表就该院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相关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交流了对该院未检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倪一斌检察长表示,该院将按照人大代表的建议和要求,强化司法办案、强化帮教保护、强化工作联动、强化专业化能力提升、强化工作机制创新,推动该院未检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蒋兆全副主任对该院未检部门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扎实开展未检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的具体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二是要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在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预防宣传;三是要加大配合协作力度,建立与法律职业共同体、学校、社区、社会组织、家庭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四是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打响玄武未检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效应。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