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检察举行师徒结对仪式:青蓝传承 携手共进
2022-10-27 14:1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快青年干警培养,推动玄武检察事业人才辈出、薪火相传,日前,玄武区检察院举行“青蓝传承 携手共进”师徒结对仪式。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和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仪式。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卉宣读《青年干警导师制实施办法》。院党组充分考虑政治素养、业务能力,选聘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官担任导师,与青年干警“一对一”定向结对,实行青年干警导师制培养计划。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回顾了自己从书记员成长为院领导的历程,衷心寄语青年干警“作为法律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用每一步踏出未来坚实的基础”。作为玄检培养成长的领导干部,她们在汲取玄检前辈经验的同时,始终不忘“牵手”年轻,将自己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精湛拔尖的专业能力传递给徒弟,帮助他们快速健康成长。

  导师接受了青年干警的献花,并向他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

  “学贵有师,学贵得师”,第一检察部孙乾、第六检察部孙伟伟作为青年干警代表,对导师给予青年干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表态“以青年人的锐气,务实、求真、向善”。

  随后导师代表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韩立勇,第五检察部主任、四高检察官沐岚发言,表示今后导师们将努力从思想上做好引导、作风上严格培养、业务上精心传授、经验上口口相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对青年干警的培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导,培养“从政治上看”的能力;二是强化业务指导,提升“为人民司法”的能力;三是注重信念教导,树立“奋斗正当时”的志向,努力实现青出于蓝、见贤思齐、蔚然成风的玄武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