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赴连云港赣榆区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2022-06-29 15:0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方案》的工作要求,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进一步加大两院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力度,6月17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卉,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亮,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韩文斌一行赴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赣榆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班子成员和互派挂职干警参加。

  张前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赣榆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和解大厅、“红萍工作室”、院史陈列馆、党建活动中心、怀仁书屋等检察特色文化建设,实地了解了其历史概况、检察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检察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专题片,后双方互相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情况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了深入充分的研讨交流。

  两院互派挂职人员进行表态发言。

  下一步,双方将以结对共建为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启新征程、共谋新发展、共建新作为,共同推进两院队伍建设和业务振兴新发展。尤其以在检察理念、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优势互补、节本增效、融合发展为目标,深度开展结对共建工作,通过多元化的理念互鉴、领导互动、人才互派、业务互学、作风互促,资源共享,共创“五好”检察院,提高检察工作“硬核”能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