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召开首次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培育储备会议
2022-05-20 09:5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案例工作,日前,玄武区院召开首次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培育储备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主持会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政研)传达了2022年度高检院、省院关于指导性案例、参考性案例编写计划及要求,介绍了当前案例工作的发展趋势及我院典型案例撰写上报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正在撰写上报的案例情况以及对在手典型案件的培育进展;分管副检察长分别对案例工作进行了点评。

  余红就下一步案例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对案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案例发掘培育意识,加强研究谋划,对照上级院发布的计划提前部署,专题研判,深度挖掘,用心转化;二是加强与上级院各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跟踪掌握案例工作进展,对上级院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汇报并组织修改答复;三是第六检察部(政研)要履行好案例工作统筹责任,收集案例发布需求,与业务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案例工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