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召开南京市暨玄武区2020年检察工作通报会
2020-12-29 11:1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南京市暨玄武区院2020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玄武区院举行。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乐华、副主任杨冬梅,以及17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市人民监督员、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冬梅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副检察长韩晓帆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该院倪一斌检察长通报了区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听取了3个典型案例汇报,观看了干警办案服务企业故事讲述。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院在今年疫情影响的不利形势下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予以高度肯定,赞扬了通报会采用的汇报稿结合案例发布、办案故事讲述的新颖形式,同时,还对前瞻性研判信息数据安全案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宣传,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提升队伍素能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韩检和倪检对代表提出的涉罪民营企业案件办理中的相关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与互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乐华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对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切实增强监督的刚性;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检察人员素能,三是进一步拓展创新突破,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最后,韩检和倪检对与会代表长期关心与支持检察工作予以衷心感谢,并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在今后工作中尽快改善解决,争取在明年汇报工作时交出更满意答卷。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