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参加社区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座谈会
2020-11-30 11:0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5日上午,为落实区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班子成员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社区党支部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玄武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带队,凃彪副检察长、张前副检察长、周颖专委等一行7人赴大影壁社区进行工作调研,社区领导、社工以及相对薄弱党支部的支委、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玮首先对检察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对大影壁社区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给予的人财物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与李金凤副主任共同就大影壁社区当前工作重点、下设西大影壁党支部工作难点以及社区下一步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沟通交流。凃彪副检察长向社区党员代表简要介绍了我院班子、内设机构以及党支部建设情况。西大影壁社区党支部83岁的老支委现场吐露心声,对现有支部党建工作涣散的现状分析了原因,有无奈更有对我院班子成员助力帮扶薄弱党支部的期待。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指出,社区工作纷繁复杂,面临巨大压力,目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文明城市创建、人口普查以及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工作强度感同身受。检察院班子成员结对西大影壁党支部就是要解难事、办实事,针对结对党支部书记长期空缺、高龄党员多,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我们要和社区共同克服当前的困难,要提前开展所属党员的摸底排查、谈心谈话等工作,排出序时进度,结合工作实际,推进西大影壁党支部换届工作尽早开展。结对共建就是要带着任务、带着责任真正开展联系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建。对于社区支部的问题和需求,我们将在政策允许下,不遗余力提供帮助。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老党员是我们的财富,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曾经先进暂时落后的党支部焕然一新。

  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倾听社情民意,了解社区需求,不断探索检察机关服务社区支部建设的途径和方式,在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示范带动西大影壁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