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儿童防性侵课程走进幼儿园
2021-04-25 15:5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至南京乐教幼儿园开展“儿童自我保护课程——不做沉默的小绵羊”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此次宣讲系践行省院“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探索多层次、多角度、多形态宣讲模式,将儿童防性侵意识培养提早至幼儿阶段的有效尝试。

该院在办理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发现,被害人年龄呈现低龄化趋势,“咸猪手”不断伸向幼童、在校学生等缺乏防范意识和能力的孩子们。以往的防性侵教育更多关注中小学生,对幼儿涉及较少,而幼儿因其年龄过小、表达能力不佳、保护意识不强等原因,发案率低而心理伤害巨大。

宣讲员孙伟伟通过幼儿容易接受的图片、动画片,以讲故事的方式开展宣讲,引导孩子们认识身体是我们最宝贵的东西,身体是属于自己的;要保护好隐私部位,不能随意让别人看、摸、说。通过“好的触摸”和“坏的触摸”的现场模拟,引导孩子们机智辨别谁是“大灰狼”,敢于向父母、老师、警察求助,不做沉默的小绵羊。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