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1-04-25 15:5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驻途牛公司检察官为途牛公司新成立的合规监察部及法务部全体人员讲解刑事案件办案程序,并对前期办理的赵某涉嫌诈骗案无逮捕必要不捕进行释法说理。

检察官刘松茂向合规监察部及法务部全体人员讲解了刑事案件从线索查处到生效判决执行的全部过程,并用途牛公司相关案例进行了说明。讲解结束后,检察官刘松茂向合规监察部负责人罗桂辉解释了赵某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理由,检察机关会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督促赵某退赃退赔。合规监察部负责人罗桂辉表示,感谢检察机关上门送法,在收到赵某没有被检察机关批捕的消息时,自己还有些疑惑,现在经过检察官的释法说理,自己的疑虑也全部消除,我们会耐心等到后续处理结果,驻公司检察官不仅带来了法律知识,更让我们看到了司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决定。

“驻企检察官”是玄武区院今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后续该院会根据企业需要,继续拓展服务范围,零距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