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您好老师|玄武区政协教育界委员视察我院工作
2022-09-27 11:2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丹桂飘香 邀您共赏

  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邀请区政协委员中的教师委员调研视察检察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杨冬梅出席并讲话。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党工委书记沈峰,我院领导班子和特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洁分别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法治进校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与会的委员和特邀教师代表对我院在教师节前夕邀请参观视察表示感谢,对未成年人保护和法治进校园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力度、精准做好法治进校园和检察宣传工作等意见建议。

  卢文超 区政协委员

  -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

  这次活动,让我对检察院有了更加鲜活的认知。可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来赋能检察工作。

  王婷 区政协委员

  - 南京苔米儿童康复中心园长 -

  工作很接地气,很有成效。要关注特殊儿童,通过普法来阻断青少年犯罪之路。

  车前 区政协委员

  - 长江路小学高级教师 -

  对孩子的保护举措很全,可以把法治进校园与道法课进行衔接,更好的发挥好检察官讲法的作用。

  周娴 区政协委员

  - 北京东路小学语文教师 -

  对于特殊儿童要加强关爱,同步做好职业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

  刘汉明 区政协委员

  - 玄武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 -

  很震撼,有继承、有创新,更有发展。要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力度,同步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工作。

  王蕾颖 特邀教师代表

  - 玄武高级中学教科室副主任 -

  老师对法律同样存在需求,可以为老师开设法治课,增强老师的学法意识,提高用法能力。

  许成琦 特邀教师代表

  - 长江路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 教研组长 -

  法治知识既要给学生讲,也要给老师讲。用身边的、鲜活的案例能让学生受到更大的震撼,可以起到更好的普法作用。

  沈峰

  - 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 党工委书记 -

  法治进校园工作做得很超前,也很全面。区教育局做好中小学与检察院的对接,充分发挥好法治进校园工作的作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代表全院干警向到会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表示将根据本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同教育局、学校的联动,把未成年人保护和法治进校园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果。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老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助力玄武检察取得更大的进步。

  杨冬梅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为区检察院在教师节前夕邀请教师委员视察检察工作,充分说明了对教师的尊重,也是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生动实践。她表示下一步区政协搭建多方协商交流平台,让委员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走近检察工作,为助推检察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院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大厅、荣誉展厅等,观看了我院“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宣传片。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