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副检察长带队赴对接社区联系工作
2021-03-29 16:5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前带领院机关党委及一、二、三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前往新对接的仙居雅苑社区开展走访工作,检委会专职委员韩立勇一同参与走访。

张前向社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玄武区院的基本情况、开展“四大检察”的相关工作情况、去年争创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以及今年新一轮争创的重点工作目标,详细征询了社区对当前全国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仙居雅苑社区阎书记向张前一行从社区涵盖住宅小区范围、社区居民人员构成、社区总体环境、社区社工情况、社区去年以来工作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管委会杨东勇主任对区检察院在调整对接社区后,及时上门建立联系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该社区老人多、困难户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强化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给予社区力所能及的帮助。

该院机关党委和社区党支部还就“双结对、双促进”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开展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决定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特点,有效针对社区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协商制定今年的结对共建计划。

接下来,该院机关党委将在此次对接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开展社区工作,努力做到更接地气、更有效果、更贴近基层、服务民生,忠实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