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院来玄武区院调研交流刑事检察工作
2021-01-28 15:1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建邺区院副检察长詹静、耿辉、李勇带领刑事检察部门三名负责人就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后刑事检察部门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和交流。玄武区院王卫东副检察长、周颖副检察长及刑检一部、二部主任参加调研。

会上,王卫东副检察长从全院员额检察官设置情况、院总体特别是刑检部门办案量、刑检部门员额配备比例、刑检部门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向建邺区院的同行们进行详细的介绍。周颖副检察长就该院刑检部门轮案规则、部门主任职责分配等情况进行了补充。双方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具体实施、调研材料撰写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建邺区院表示,玄武区院刑检部门的轮案规则及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了每个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的办案积极性,明确了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职责,做到了繁简分流,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是适应司法改革后刑事检察部门工作规律的有效尝试,此次学习交流对他们来说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对解决他们面临的部分工作难点很有帮助。建邺区院十分感谢我院的经验分享,将学习、借鉴我院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符合建邺检察的办案模式。

  编辑:吴瑶